学院新闻

The Jackson Laboratory 林Da-Ting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2-06-23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来自美国The Jackson Laboratory 林Da-Ting 教授莅校,并于我校胜俊楼219会议室开展题为“Optical imaging as a tool for biology”的学术讲座。

林Da-Ting 教授主要介绍了光学显像技术在生物学研究中重要性及应用。林Da-Ting教授提出研究动态的生物学过程如果仅应用静态实验技术有可能带来错误的认识。林Da-Ting教授通过列举光学显像技术在细胞膜受体研究、光刺激突触传递、体外神经发育、体外培养神经元回路变化及肿瘤研究中的应用对该技术做进一步的详细解说。另外,林Da-Tingj教授强调从分析结果中获取信息对于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

讲座结束,刁勇教授将我院目前研究方向与林教授研究领域结合分析并做出展望。刁勇教授指出如何将新思维和新方法应用于科学研究至关重要。林Da-Ting教授也指出,交流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

林Da-Ting教授,本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博士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现工作于美国The Jackson Laboratory。在Nature Neuroscience and Proceedings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发表多篇文章。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