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林俊生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2-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2:30,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高级研究员林俊生教授在胜俊楼219室开展题为:Aptamer: Exploring a new frontier in biomedical research的学术讲座。

林俊生教授科研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此次讲座主要围绕Aptamer (适体)展开。林教授首先就适体的基本概念及作用原理做了详实的介绍,适体作为一种与靶分子具有极高亲和性和特异性的寡核苷酸序列已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与研究。随后,林教授介绍了传统的适体制备方法及其存在的不足,并根据自己的研究提出了应用突变PCR法寻找能与靶蛋白特异结合适体的新方法。最后,林教授结合实例介绍了目前适体在诊断、治疗、筛选蛋白等领域的应用。


林教授授课循序渐进,结合实例,讲解耐心细致,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现场提问贯穿讲座始末,林教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为涉及相关实验的同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