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2012年学科方向带头人招聘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2012年生物医学学科(中药制剂方向)带头人招聘启事


       华侨大学是中国政府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学校于1960年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由国家创办,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在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分别设立校区。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宽选才视野,吸引杰出优秀人才引领、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学校相关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方向带头人。


     一、
招聘学科

需求单位

需求学科

生物医学学院

分子药物学研究院

生物医学(中药药剂方向)


 二、招聘对象

学校招聘的生物医学学科(中药药剂方向)学科方向带头人,应具有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站在本学科前沿洞悉本学科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学术思想活跃,富有创新精神,对本学科建设具有战略性思维和创新性构想;具有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领导能力、社会活动能力;所从事的研究工作符合学科的重点发展方向,能够承担学科建设任务。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2.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3.境外知名高校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人员;

4.学术水平与第3类人才相当的境外知名研究院(所)的研究人员和海外著名企业的研究人才;

5.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学术造诣高深,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6.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近三年来主持过国家级科研课题,作为主要贡献者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级别科技成果奖项,发表过有影响力的论著;

对于上述56类人才,学校将组织同行专家对应聘者的学术成果和学术水平进行评议;第6类招聘对象一般 应具有 博士学位,理工类45周岁以下。

上表中标注有“☆”的学科,只招聘第1-6类人员;未标注的学科,招聘1-6类人员。


 三、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的主要职责

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的主要职责是作为学校学科重点建设项目的负责人(或学科方向建设的负责人)承担学校学科重点建设项目(或学科方向建设任务),带领本学科(学科方向),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学科方向;引进本学科(学科方向)的高层次学术人才和学术骨干,整合学术团队;带领本学科(学科方向)通过学校学科重点建设项目的中期检查,在项目验收中取得合格或优秀的成绩。

标注有“☆”的学科(学科方向)的带头人,三年内还需组织学术团队申请并承担国家级重大或重点科研课题,取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高级别奖项;五年内,带领本学科(学科方向)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内取得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在国家学科基础平台(国家重点学科或国家重点实验室或国家工程中心)或国家级创新团队上取得突破。

未标注的学科(学科方向)的带头人,三年内还需带领本学科(或带领本学科方向参与)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五年内,组织学术团队申请并承担国家级重大或重点科研课题,取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高级别奖项。


 四、岗位待遇

(一)实行合同聘用,聘期为五年,首聘为三年,首聘考核合格续聘两年。

(二)第1-5类人员的待遇由应聘者和学校共同协商确定。

(三)第67类人员的待遇:

1.实行年薪制。学校根据其学术成就和工作目标,为每位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提供人民币2050万元年薪。同时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学校为聘任的理工科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提供人民币50200万元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活动经费;为聘任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提供2050万元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活动经费。

3.学校提供安家费和购房补贴人民币4060万元。

4.学校为学科(学科方向)带头人在人才选聘和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根据其学术成就推荐参评、“长江学者”、“闽江学者”等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后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配套待遇。

5.如有需要,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在校内为配偶安排适当的工作岗位。


 五、应聘所需提交材料

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以及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包括论著、获奖、专利、主持科研项目、学术兼职等情况)


 六、申请程序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可登录华侨大学人才招聘系统填报或来电、来函、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我校生物医学学院联系。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徐韬老师、吴雅清老师

通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  华侨大学生物医学院

联系电话:(86)595-2269051622691632  

   真:(86)595-22690516     邮政编码:362021

E-Mailsean@hqu.edu.cnimm@hqu.edu.cn

华侨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rczp.hqu.edu.cnrczp2.hqu.edu.cn

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网站:http://sbm.hqu.edu.cn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