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生物医学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根据《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华大委〔2017111 号)的有关要求,生物医学学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15日,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支部大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3人参加会议。会议从学习十九大精神、观看电视专题片两部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党员要自觉学习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腐败行为的认识,自觉梳理反腐倡廉的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让党放心,让人民相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9日,教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娜在会上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会上,还为每位党员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逐章进行了简单的学习。最后选取了电视专题片《天网追逃》集中观看、学习。

111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学习十九大党章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使得广大党员全面理解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会前,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传达了学院文件精神,并就如何牢固树立党风廉政意识进行了讨论。

112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党员还对党风廉政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讨论,并计划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践。

113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章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习十九大党章,会议围绕“学党章、上党课、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二是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进行了集中学习。

通过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