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122日,医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南安和永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在华侨革命历史纪念馆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侨革命斗争史。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不仅见证了华侨革命的历程,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华侨在中国革命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在序言厅观看完叶飞将军纪录片后,武玉洁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来到叶飞故居。叶飞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被誉为“独胆英雄”。故居内的陈列品展示了叶飞将军的生平和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在叶飞雕像前,党员们以崇敬之情,肃立默哀,献上献花,行三鞠躬祭拜之礼,深切缅怀叶飞将军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外,一行人还参观了大羽村。大羽村是一个充满着浓厚武术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地方,也是永春白鹤拳的发祥地。20026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到大羽村调研时指出,“新村建设要因地制宜,要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能把白鹤拳文化结合起来,就更好了。” 谆谆嘱托,深深烙印在大羽人心里。在这里,党员们亲身体验到了新农村的发展面貌,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风貌,深刻领会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意义。

通过此次的主题实践活动,让教师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史和国情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