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簪满头锦锈花,做半日蟳埔女——医学院女教职工妇女节的“海丝拾遗”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拂锦绣,万象更新春意浓。3月8日医学院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女教职工,展现巾帼女性活力和风采,开展“簪满头锦锈花,做半日蟳埔女” 蟳埔簪花赏春摄影活动。

当天下午14:00,学院女老师们一行乘车来到位于泉州湾晋江出海口北岸的蟳埔村,体验蟳埔女簪花,这里也曾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簪花围是蟳埔女习俗,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于蟳埔女来说,簪花不仅是一种风俗,更是一种对幸福生活和东方美丽追求的表达。

在这里学院女老师们先是按蟳埔女典型样式,特别是侧重盛大的头饰妆扮好,然后换上满满“中国风”的服装,接着又一起深入到蟳埔古村,参观特色民居蚵壳厝,与居民交流互动,与传统隔空对话,沉浸式的体验了一场非遗文化的旅程。同时,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学院女老师们在“旅程”中除了用相机定格一个个美好瞬间,也收获“最美的自己”。

undefined

活动照片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