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首届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次数: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组、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学科组等单位的倡导下,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三届,规模不断扩大。

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背景下,为了促进我校药学专业本科实验教学改革、加强我校学生药学实验操作技能、综合设计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为了增强我校药学学科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综合竞争力,特面向药学专业本科生举办华侨大学首届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选拔赛。

一、活动主题

锻炼学生实验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竞赛时间

201468日—15

三、竞赛组委会

长:刁

副组长:李招发

员:崔秀灵、王振华、王明席、庄贞静、唐明青、

张均平、徐先祥、邱 飞、张振岳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挂靠学院团委,具体负责赛事的宣传和组织工作。

四、参赛人员

2012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五、具体大赛安排

1.实验技能笔试

时间:68日上午9:00-11:30

地点:另定

笔试规则:考察范围主要是药学实验的基本知识,包括实验数据处理、误差理论、实验室基本知识、实验室安全、重要常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基本的实验操作规范、常规实验仪器和中大型仪器的使用等。笔试时间为2小时,按卷面成绩高低评出进入决赛人员名单。

2.实验技能竞赛

时间:614日—15

地点:学院各实验室

规则:各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完成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等课程实验要求,由评委现场进行打分和点评。

3.比赛结果:根据笔试、实验两个环节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合总分高低依次排名,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共6名。

六、其他事项

(一)专业指导

1.大赛组委会聘请各课程组老师参与出题、阅卷、评分、点评。

2.大赛组委会为参加全国竞赛的选手聘请专职辅导教师在暑期进行集训,进行后续实验操作指导,为参加全国竞赛做准备。

(二)全国竞赛

本次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

(三)报名事宜

有意向参赛同学请于63日前将报名信息(姓名+联系方式)发短信至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陈俊同学手机上,手机号码为15375850686

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

一四年五月三十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