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医学院境外生学长选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帮助低年级境外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优秀学长在陪伴低年级境外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朋辈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面向全体同学聘任境外生学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1.综合表现优秀、热心服务同学的大二以上学生,以专业相近为主。

2.原则上申报下一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需要与2名境外生同学建立链接,共同成长;申报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同学需要与1名境外生同学建立链接,共同成长。

二、选聘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读期间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行为记录。

2.品学兼优,勤奋学习,上学年无不及格科目。

3.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心集体,善于沟通,有奉献精神。

4.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科创项目参与经验,积极参与各类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和活动。

三、选聘流程

1.可结合个人意愿自由组队。

2.学院征求意愿后协助对接组队。

3.确定聘任人选,由学院颁发聘书,聘期为一学年。

四、学长制考核

1.学院将于每年6月份组织对聘任学长的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15%)、良好(20%)、合格和不合格。凡年度考核达到合格的可进行续聘。

2.学院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学长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3.在聘期内若有出现违反工作纪律和工作失误等情况,将收回聘书不再续聘。

五、报名流程

请意向报名的同学于12月18日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统一交到学院309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ytw@hqu.edu.cn。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12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