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泉州市正骨文化馆——药学社会实践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0日,在泉州市正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大学医学院2022级药学专业学生在吴丽娜老师带领下到泉州市正骨医院中山路院区开展药学社会实践,开启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的研学之旅。


正骨文化馆研学之旅


在正骨文化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正骨医院的由来、发展历史,以及特色文化等。泉州正骨医院秉承南少林的“医武结合“的文化,追求卓越,仁心仁术。一鼎膏药建医院,传承和发扬泉州正骨精神;正骨“三宝”:整复、推伤、自制药,并广受赞颂,蜚声海内外。正骨医院中的“廖氏正骨”疗法、自制药“正骨吊膏”等都已被省、市、区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正骨文化



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正骨医院的骨伤科创新技术:中西结合骨科微创技术、现代化信息化管理。

正骨医院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雨吹打,仍历久弥新。同学们经过了此次的社会实践,更加深入了解到了泉州的正骨文化与精神,同时也对中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有了进一步认识。

(通讯员:吴丽娜、张馨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