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医学院关于2024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根据《华侨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24年推免生接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全国各高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报考。


一、招生专业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071

医学院

078000

药学

01

药剂学

02

药物化学

03

药理学

04

药物分析

086000

生物与医药

01

生物技术与工程

02

制药工程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按网上要求和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2、报名资格审核

我院筛选、查询考生志愿,并完成资格审核工作。研究、确定复试名单后,向考生发放复试通知,并解锁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志愿。

3、复试

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我院的安排及要求参加考核,具体复试事宜详见后续通知。

4、拟录取

我院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申请者的复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复试完成后将在学院网站(https://sbm.hqu.edu.cn/index.htm)公示拟接收的推免生名单,并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

考生应在回应时限内对待录取通知进行接受或拒绝操作,一旦操作不可更改(未在要求的回应时限内接收待录取的考生,可视为放弃待录取)。申请者接受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录取状态方能最终达成。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录取当年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4、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为准。


五、联系方式

1、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医学院;联系电话:0595-22690010(滕老师)。

2、华侨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595-22692539





华侨大学学院

2023926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