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和共享率,进而提升实验室管理质量和效率,在本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接卿教授的指导下,由朱亚玲老师等人负责整理本院所有本科实验教学设备的使用说明书、注意事项、使用操作视频等内容,并将其制作成二维码粘贴于实验教学设备表面的明显处,方便设备使用人员获取相关信息,有助于提高仪器设备的准确使用率;便于仪器设备使用人快捷的获取正确操作信息,进行规范使用,从而延长仪器设备使用年限;更有利于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帮助学生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参与或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也为更好的服务于科研、教学、科技创新及实验室安全奠定基础。

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扫描仪器设备的二维码,查阅并学习相关操作和信息,降低不规范操作造成的仪器设备损坏,提高实验效率。扫描的仪器设备二维码信息会自动保存到移动终端,可供随时查看,便于同学们课后复习和熟练操作仪器设备,提高培养同学们主动学习和动手能力。同时,可减少实验课程教学过程老师因讲解仪器使用占用的时间,留出更多的时间指导纠正同学们基本实验操作,提高同学们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现成仪器设备信息,使用人无需上网查询仪器设备使用操作,提高了仪器设备准确使用率和科研效率。

朱亚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二维码的使用

同学们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学习设备使用方法


(通讯员:朱亚玲)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医学院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516

版权所有©华侨大学医学院 / 生物医学学院 / 分子药物研究院